平淡的結紮經驗談

TL;DR

輸精管結紮真的又快又簡單,連我這麼怕痛的人都感覺輕鬆,做完心情海闊天空啊~

===

家中二寶順利出生後,我深刻體認到養小孩這樣勞苦功高的任務,就跟成功嶺新訓一樣,我是絕對不可能再來一次的 XD(詳情請洽身邊任何新手爸媽,或是小孩難帶晚上罵罵號不睡覺者)

幾番討論之後,我和老婆確認其他避孕方式不合預期,或是風險偏高。怕痛的我拖拖拉拉了好一陣子,總算在四月底預約了結紮手術。

===

在電話預約以前,上網做點功課應該是必要的吧。

偏偏 Google 到的經驗談都是高潮迭起、左邊痛完還有右邊痛,或是做完虛弱到需要人攙扶的例子。(最近在西斯板上,還有做完手術,輸精管自己接合的例子)

看了不嚇死才怪。

再怎麼被男子氣概鼓舞,也不會想要花錢找罪受吧。

被恐嚇完了,該做的還是要做,我在 Google 搜尋廣告上面找到了這間診所,因為收費合理,又在熟悉的板橋,就打電話預約了。

===

到達診所,護理師讓我填資料、繳費,醫師說明完手術、術後照顧事項之後(傷口五天不可碰水,必須換藥、服用抗生素等等)差不多就是門診時間結束,開始手術的時間了。

醫師迅速的除完毛、用碘酒消毒,我下半身光溜溜地躺在手術台上,感覺有點冷,心裡忐忑不安。

接著是找出輸精管、麻醉,醫師說下針時可能有點痛,我準備了好一陣子,不過只有在紮針的時候感覺刺刺的,反而是找輸精管時有種悶悶的感覺,還比較不舒服一點。

接下來呢?除了心裡緊張個半死,手腳冒汗之外,身體一點痛覺也沒有。

「左邊好了喔!」

什麼???接著是右邊,一樣的定位、下針,確認麻醉,然後...沒有感覺啊,迅速又確實地完成了,電燒、縫合。

「好囉!剛好二十分鐘完成。」

我好奇為什麼網路上的經驗談都那麼可怕。醫生說痛覺因人而異,但是男性結紮十之八九都是像我一樣輕鬆簡單的。我想大概是獵奇的經驗,才能讓大家一直說嘴、不斷的傳播下去吧。

剛剛做完手術三個小時,現在的感覺如何?大概就像上週三跑完六公里慢跑,蛋蛋和大腿摩擦半小時的感覺差不多。剛做了家事、收了衣服,還可以在這裡發廢文。

這就是我平淡的結紮過程,希望可以給有意結紮的男性們一點參考。

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開箱] 老公寓的舒適親子大空間

論文筆記:Data Distillation: Towards Omni-Supervised Learning